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赤城县北张家窑村开展“美丽乡村墙绘”活动

2023-10-11 来源:

赤城县北张家窑村开展“美丽乡村墙绘”活动

日前,张家口市司法局驻赤城县北张家窑村工作队联系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彩绘工作室来到村内,开展为期2天的文明实践活动,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绘制墙体。梅立峰 供图

  活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手执画笔,以墙为“纸”,顶着炎热在空白的墙面勾勒着,或描绘轮廓,或填充色彩,忙得不亦乐乎,原本斑驳老旧的墙面重新焕发光彩,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彩绘墙。梅立峰 供图

  “墙上增添了这些色彩,原本老旧、空白的墙壁变得更美观,一出门就能看到漂亮的墙画,心情也变好了。”正在村里溜达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彩绘墙。梅立峰 供图

  “墙面彩绘也能潜移默化改变村民的观念,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农村院墙作为文化宣传的有效载体,利用墙体彩绘来改变形象,有效提升了我们张家窑村的颜值,弘扬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风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武明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