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2022-04-16 来源:赤城文明网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赵红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薛宏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靳卓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新慧、县政协主席王玉辉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赵红革指出,文明城市,是衡量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创建文明城市,是系统工程,是城市软硬环境改造工程,也是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凝聚力量,打好全县动员全民参与攻坚战。  

   赵红革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关键,激发群众参与感,筑牢城市文明的基础。要志在必成,有所作为,趁势奥运会筹办举办的东风,结合打造全域人居环境示范县,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环境,统筹协调、加强调度、久久为功,做到“苟日新,日日新”。要把握重点,鼓足精神,软硬结合,统筹推进。将工作记在心上、挂在账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强化红线意识,杜绝形象工程,下足功夫,对标对表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认认真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创建,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牵头部门抓好日常协调管理,加强督促指导检查;主管领导定期组织研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我县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全面向好,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冬奥会筹办举办中展现出的工作精神,打好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建攻坚战,争取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用更加美丽的赤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薛宏霞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将今天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靠实责任、凝聚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进创城工作,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创建工作任务,坚决完成创建目标。


    

   会上,县领导杨奇龙、张大伟安排部署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及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部门就做好城市精细管理、强化顽疾治理工作,提升交通秩序、做好电动自行车上牌和驾乘人员佩戴头盔管理工作,补齐生活小区创建短板工作做了发言。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