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

2023-02-07 来源: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近日,赤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各乡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高跷扭出新希望。赤城县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0多名高跷表演者,脸画油彩、身着盛装、手拿彩扇,脚下还绑着1米多高的木跷,在锣鼓的伴奏下,尽情舞动着。高超的技能,滑稽的动作,将现场喜庆的氛围感拉满,也引得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精彩的瞬间。


图片


战鼓擂出精气神。常胜战鼓是张家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来自后城镇常胜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队伍,鼓手们仰头挺胸,随着节奏用力敲击着大鼓和小鼓,系着彩绸的鼓槌上下飞舞,敲击出昂扬激荡的战曲,整场表演气势恢弘,节奏紧凑,擂响了贺新春、度佳节的热闹与喜庆。


图片


篝火燃出好运道。镇宁堡乡镇宁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热闹的篝火晚会。晚风习习、歌声阵阵、篝火熊熊,村民们手拉手围着篝火尽情的唱歌跳舞,篝火映衬着人们的笑脸,大家笑呀闹呀,感受这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图片


花灯点亮幸福梦。炮梁乡小张家口村装扮一新,华灯璀璨,夜景迷人,村民徜徉在花市灯海中,享受着节日的喜庆与温馨。


过好“我们的节日”,是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重要一环。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实践工作,一起过好我们的节日,让这份珍贵的情感记忆,永远奔腾向前,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