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赤城县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

2023-07-14 来源:

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赤城县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2023年7月10日上午九点,以“筑梦新时代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赤城县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在赤城县玉辉小学隆重举行。

“新时代好少年”是当代青少年的身边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优秀典型。按照“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标准,在全县广泛开展了评选活动,挖掘在思想道德、文化传承、均衡全面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好少年。经过各校推荐、认真遴选,评选出赤城县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们!

大会由赤城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教育股股长张林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团县委书记曹佳乐,赤城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爱琴,赤城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冀文清,赤城县玉辉小学校长刘玉明,以及全县各校优秀代表中小学生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第一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爱琴同志致辞。王部长言辞恳切,语重心长的说新时代好少年,是指在新时代背景下,品学兼优、积极向上,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少年。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民族的花朵与栋梁。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生活上积极向上,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今天表彰的这些新时代好少年,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与内涵。希望新时代好少年能够继续保持优秀品质和良好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二项:县教科局副局长冀文清同志宣读《关于对赤城县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的表彰决定》。冀局长宣读“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时,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充满了力量。这些优秀的少年爱党爱国、敬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学善思,他们热爱劳动、保护环境、仪表整洁、举止文明,他们是闪耀校园的星星,是青少年的骄傲。

大会第三项: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学生代表全凌霄发言。全凌霄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讲述了自己生活学习经历,他说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的将来和希望,我们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培养自己独立的才能,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记住,长大为祖国做出奉献,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行动在我们的学校开花,结果!

大会第四项:颁奖。团县委书记曹佳乐同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爱琴同志、赤城县玉辉小学校长刘玉明同志为获奖学生们发奖。




此次表彰活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有力宣传。愿广大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每一名“新时代好少年”都是一面旗帜。今后,新时代好少年继续激发青少年的热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少先队员们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以实际行动筑梦新时代!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