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 | 致敬!战“疫”一线侦察兵,日无暇晷检测人

2021-01-19 来源:赤城文明网

  同心抗疫,他们全力以赴  

  “高云云报报这三波每波扩(增)出多少人份?”

  “第一波96,第二波96,第三波84。”

  “好的,收到了。”

  

刚见到赤城县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建民的时候,他正拿着对讲机和检验人员核实检验数据, 1月16日我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他两天时间里休息没有超过三个小时。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的体力多少有些透支,尽管如此,对于这名刚强的汉子来说,只有时刻坚守岗位,心里才踏实。“在科室检测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和同事们必须保证24小时检测工作,截止到现在,收到标本42750人份左右,检测出27350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高云云是赤城县医院检验科生化免疫组组长,从她这里,我们了解到:从接到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以后,李建民就马上召集人员,准备分组,其他人轮流倒班,但是他却一直在岗在位,一刻也没有休息。

  成立核酸检测实验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赤城县医院在我县最早成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由检验科承担起了全县的核酸检测任务,2020年2月20日,核酸实验室正式启动。全科共有14人,实行的是24小时四班倒制,由于受检人群的特殊性和不确定性,需要不分时间,随到随检并及时报告结果,李建明制定了科室应急预案,既保证平时工作正常开展,又要应对突发状况发生。 
特别是从今年1月初石家庄发现确诊病例半个多月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李建民和他的同事们半个多月一直吃住在医院,不仅要做好科室日常检测工作,还要日夜不停的忙碌着核酸检测。在一种紧张的安静中,他们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李建民要求科室人员严格遵守检验操作规程,时刻以谨慎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每一个待检标本。  

  李建民说:

   “核酸检测是一个繁琐的工作过程,接收到采集标本后,要经过标本核对,二次消毒,信息录入,配置试剂,加样提取,Pcr扩增,结果分析等若干个环节才能完成检测,一套仪器的最大通量只有90人份,采集一份咽拭子,可能只需要几秒钟时间,但是检测一份标本并给出结果要经历十多步繁琐操作,最快也需要几个小时左右。”

  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承担核酸检测任务以来,李建民带领检验科的同事们10天完成了3.1万学生复学核酸检测任务,4天时间完成了全县征兵体检工作,高质量检测零散人员2.3万人次。调度人员,指导检测,分析报告……对于李建民来说,每一天的工作既紧张又忙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和团队把实验室当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愧身上的白衣,无愧鲜红的党徽。  
在县医院党办主任姚冰眼里,作为医院门诊的党支部书记,李建民无论政治思想方面,还是业务临检方面,都在以身垂范,严格要求。正是因此,遇到非常时期,重大任务的时候,他才能迅速调动全科室人员昼夜工作,并肩战斗  

  

从事检验工作已经25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建民始终初心如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抗疫一线再冲锋,用行动展示出赤城“最美检验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