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县城颜值

2023-07-20 来源:

赤城: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县城颜值

日前,在赤城县林业局家属楼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数十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平整路面、沟渠开挖、排水排污等多项工程同步进行,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该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环境卫生较差、基础设施缺失、上下水管道和防水都因年久失修老化,造成居民的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部分居民纷纷搬离小区。

近年来,为改善居住条件,“治病”去根,赤城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生、补短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让过去的城市管理“死角”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新的活力,让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

2023年,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赤城县人大调研组多次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查看小区人居环境、项目施工进度、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汇报,并就改造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涉及排水排污、防水保温工程等方面。县住建局副局长王会东告诉笔者,“自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投资3100万元。目前已高标准完成农行家属楼小区、经委家属楼小区、农业局旧家属楼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11个老旧小区正在实施改造中,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为赤城创建文明县城打下了基础。”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干净的墙面、平整的道路,“气质”更优了,“颜值”更靓了,焕发出新的光彩。“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适老化改造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路径,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居民‘心坎上。同时,引入物业管理,积极邀请居民参与进来,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王会东说。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