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赤城:社区庆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2023-06-25 来源:

河北赤城:社区庆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


近日,我县多社区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鼓楼东社区


一场如火如荼的戏曲进社区演出活动正在举行,《芦花》《算粮登殿》《大脚皇后》婉转动听的唱腔,折射着传统戏剧的魅力;更有家喻户晓的戏曲《打金枝》表达出人们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美好情感,把演出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社区居民们穿上各色的秧歌服,在欢快的音乐中扭起了秧歌。整场活动,洋溢着积极向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建国路社区


文艺汇演也正走向高潮,唢呐《刘老根大舞台开场曲》、扇子舞《双脚踏上幸福路》、《旗袍走秀》等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上表演精彩绝伦,台下观众热情十足。

图片

同时,建国路社区工作人员还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亲身体验传承文化魅力。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压紧实、封口、捆绑,相互交流包粽诀窍,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图片
图片


经贸路社区

社区居民们围桌而坐,居民们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诵读了《浣溪沙·端午》《端午》等,一声声饱含感情的诗句,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沉含蓄,让大家共同领悟感受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的端午情思。之后,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分发了五彩绳材料,大家手里拿着彩绳,跟随讲解,一点点打结、一步步编花,学得兴致勃勃,随后大家还互相戴上彩绳,祝福彼此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图片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