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赤城县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2023-04-10 来源:

赤城县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日前,赤城县残联委托怀来县众援职业培训学校开展2023年残疾人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使残疾人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确保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武雷丽 供图

  培训课上,培训讲师以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等方面入手,以实际生活为载体,以在座的残疾人学员为例,讲授了互联网电商的入门级理论知识。在授课过程中,讲师以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风格,引导学员积极参与互动并各抒己见,课堂氛围热烈。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从残疾人实际情况出发,坚持“实际、实效、实用”的培训原则,采取理论结合实操、实地讲解结合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对有培训意愿和就业创业能力的贫困残疾人进行培训,共培训残疾学员70人。培训课程包括新媒体营销技能培训、电商技能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手工培训、设施农业蔬菜的种植及销售、失能或半失能残疾人员护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为培训合格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提供后续就业创业支持。活动中,赤城县残联项目负责人和众援职业培训学校人员组成培训工作队,监督、管理、推动开展培训工作,把好培训质量关,为残疾人的光明未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