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中小学到甜梦农场开展课外综合实践活动

2022-09-24 来源:

9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间

全县24所中小学在甜梦农场进行综合实践活动

氤氲芬芳的花草,种类繁多的农作物

精彩刺激的游戏

甜梦农场真正成为了孩子们劳动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大舞台

图片


在后城镇长伸地村的甜梦农场里,来自县第三中学的学生们兴致浓厚地参加着各项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农村生产劳动工具、生活用具;拓展训练,团建项目;学习认识乔木、灌木、果树、中草药、花草和山野菜;真人CS丛林野战等。

图片


图片

每项活动时间为1小时15分钟,一般为上午进行两项,12点到餐厅吃饭,下午进行三项活动。
一天下来,学生们兴味盎然,感觉意犹未尽。他们认识到了平日未见过的花草、果树、中草药等植物,参观了几十年前农村生产劳动工具、生活用具,了解了农耕社会的发展变迁。在真人CS丛林野战,丛林穿越等拓展项目训练中,更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第三中学教师何文娟眼里实践活动整个过程非常精彩。她认为,通过学生们亲身的经历,能够真正体验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他们体验到了什么是农作物,体验到了农具是如何发展的。特别在游戏当中,同学们团结协作,磨练意志,勇敢坚定,所以说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有意义,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够多参与,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劳动的价值。

学生郭煜晗说,第一次来到了甜梦农场,这里的风景优美,设施齐全,这里体会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他和同学们一边学知识,一边做游戏,都特别开心。

图片

甜梦农场指导老师王登清向记者介绍,农场定位就是为中小学生建设自然生态版块的综合实践基地。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和完善,今年举办的系列活动反响良好。同学们通过这些活动把书本上的东西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强化他们对自然对社会的认知和了解,对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开展实践,进行创造,提高自己的真实本领,自觉关注生活、关注自然。并在不断亲历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自身,对他人,对生活,对自然,对社会的认识,能够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发展并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提供空间。

图片
记者:张春霞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