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感恩奋进迎冬奥 文明唱响中国年”倡议书

2022-01-30 来源:赤城文明网

  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移风易俗、低碳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冬奥氛围,赤城县文明办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健康快乐过大年。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文明习惯,提倡电话、微信、视频拜年,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出行。

  二、文明和谐过大年。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孝老爱亲,关爱家人。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垃圾分类,不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三、勤俭节约过大年。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做到适量点餐、文明就餐。以“光盘行动”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节约粮食,健康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四、友爱互助过大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疫情防控、邻里守望、文化科技、医疗健身、共建平安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车辆援助、旅客帮扶等,帮助群众平安过年、顺利返程。

  五、平安祥和过大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记交通安全,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做到文明礼让、文明出行。宣传普及交通文明礼仪,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及时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让我们携起手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喜迎冬奥会,文明过大年,感恩奋进,一起向未来。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