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又一个国家级大奖!他用勤奋的汗水浇开“荣誉花”……

2021-12-17 来源:赤城文明网

   盛会在即,从各场馆运行团队领域到外围服务保障团队领域,从市冬奥办到各县区,人人都是建设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这场盛会的见证者和诉说者,用镜头记录冬奥故事,让画面见证中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17155249.jpg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 又一个国家级大奖!他用勤奋的汗水浇开“荣誉花”……

  刚刚收到喜报!赤城县检察院报送的新媒体作品《战“疫”时刻!赤城检察人在行动……》(作者:张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评为第五届2021年度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优秀奖,这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的创意大赛新媒体作品。

  此前,张伟的作品《战“疫”时刻!赤城检察人在行动……》还被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第一届“长安杯”全省优秀政法新媒体创意类作品。

  张伟,现任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科员,从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系毕业后,考入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一干就是十二年。在机关,一提起张伟,同事们自然而然就想到那个皮肤黝黑、踏实憨厚的面孔,可有谁知道,从最初刚出校门的稚嫩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在这背后,他付出了太多的汗水……

  弹指一挥间,他从一个检察工作门外汉到办案得心应手的优秀检察干警,填写的一份份告知书、翻阅的一本本案卷、参与的一场场审讯都记录下了他的付出。多年来,张伟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检察事业。

  期间,他还积极响应机关号召、深入龙门所镇小堡子村驻村扶贫,一待就是整整三年。这三年,小孩上学了,他没有接送过一次;母亲因脑梗住院,他没有陪过一天床;爱人在距离他几公里,回村必经之路的乡镇工作,他没有看望过一次……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将一片热忱和汗水洒在了帮扶的贫困村,期间,建成了参股苗木种植基地;解决水泥修建了厕所、垃圾池;建成了驻村检察工作站,先后开展了国家扶贫政策、扫黑除恶、检察公益诉讼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提供法律咨询,协助解决法律纠纷等常态化法律服务。

  坎坷山路,留下了他长长的身影;农家田舍,洒下了他劳累的汗水;潺潺小河,流淌着他赤诚的热血。“真心帮扶办实事,诚意送旗表恩心”公道自在人心,老百姓一句朴素的话语,自发赠送的一面锦旗,表明他用最实在的行动赢得了结对帮扶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收获老百姓口碑的同时,他还得到了组织的肯定,先后荣获一次脱贫攻坚省级优秀个人、两次县级优秀个人。

  作为赤城检察新媒体工作室“驰轩”团队优秀的一员,面对获得荣誉,他说没有锦鲤,只有努力!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集体的荣耀,身在其中,我骄傲,我自豪。”他说,走进必将永载史册的2022,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我将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