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中共赤城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2020-06-08 来源:赤城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部署,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6月5日,中共赤城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在县税务局党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富同志主持会议并组织培训,2020年有发展党员工作的17个县直部门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image.png

  会上,郭富同志首先分析了2020年全县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道护佑生命、呵护健康、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防线,形成了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硬核力量。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下,大批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请战,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们有担当、有信仰、有追求,表率作用突出。按照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今天召开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就是要尽早启动发展党员工作,尽快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培养他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按照会议安排,郭富同志结合《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以及工作中所涉及的15套常用表格,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发展党员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四个大的方面,系统讲解了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相关工作程序。同时,对照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中相关单位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县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

  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决禁止“突击发展”。

  他要求,会后全体县直机关党务干部要及时组织召开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培训会议精神,将严的要求贯穿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严把党员入口关,要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个人表现、支部培养情况进行综合审查,确保党员从申请入党、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再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最后到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严格符合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障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人才保障。

  会上,17个县直部门党务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力求使工作着力点精准落在高质量要求上,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完善规范发展工作程序,坚决做好2020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抓好组织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