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防疫一线 赤城镇:用“暖心帐篷”筑牢防疫墙

2020-02-18 来源:赤城文明网

防疫一线——赤城镇:用“暖心帐篷”筑牢防疫墙



为应对夜间低温,保障各村防疫值守点24小时值守, 2月15号,赤城镇多方借用、调配,第一时间为各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搭建起了“暖心帐篷”,并配备了取暖设施和棉衣、棉被,用“暖心帐篷”筑牢防疫墙。

“十四有”

一张小桌子,一个宣传喇叭,挂上标语条幅,一个简单的疫情防控点迅速到位,成了24小时不间断的战斗阵营,一个个值守者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而赤城镇全力搭建的“暖心帐篷”在凌冽的寒风中格外醒目。

按镇政府负责人说法,全镇设置的33个卡点,全都做到了“十四有”,即有帐篷、桌椅、防护设施、体温测量仪、医用口罩、消毒液、有镇村两级人员带班值班表、有登记记录、有醒目标志、管控制度、有电、棉被、取暖设施、有快餐食物等。这“十四有”,既反映防控措施的细致,又为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带去了“家”的温暖。

赤城镇西大村村主任 张新明自从城关镇给我们搭建的帐篷到位以后,执勤也好,工作也挺到位,这大冷天大家伙也觉得不冷了,干劲更足了,对来往人员,尤其是外来人员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们要守护好每一片土地,为咱们赤城老百姓做出贡献。

24小时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赤城镇快速采取“党员带头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策略,组建村级疫情防控队伍,在重要路口设卡,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村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积极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工作。实时发布疫情最新情况,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确保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组织镇村干部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该镇对从重点疫区归乡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组织镇村组干部和村医分包重点人员,每天定时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及时掌握情况,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