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赤城县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的通知

2020-03-16 来源:赤城文明网

赤 城 县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

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的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攻坚期、关键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县殡仪馆、公墓采取封闭式管理。为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县殡仪馆、公墓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撒放等群体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农村散埋坟地和城市街区烧纸管理。我县农村散埋坟地分布广、数量大,要加强严格管控,严禁家庭人员聚集祭扫、严禁坟头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城市街区严禁烧纸污染环境,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做到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三、倡导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祭祀方式。倡导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传承家风,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

四、加强检查,严格执法。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通告》的规定,落实好严禁坟头焚香烧纸、燃放鞭炮;严禁销售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农村公共场所搭设灵棚、请鼓匠、沿街游丧、搞迷信低俗活动等要求。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殡葬服务市场、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加强针对性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反《通告》的问题。

五、加强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今年清明节期间封闭式管理新要求,宣传《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通告》等相关规定,通过报刊、电视、手机新媒体、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文明低碳祭祀、网络祭祀、敬献鲜花等形式缅怀故人。

六、正常办理骨灰安葬(安放)业务。对到殡仪馆、公墓办理骨灰安葬(安放)业务或新葬逝者骨灰安葬的群众,采取预约登记、限定人数、错开时间、服从管理等措施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县殡仪馆预约电话:6314147;县公墓预约电话:18831312688)。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