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寒来为京“保暖”,春至有爱回家 --赤城县专车组织接送在京司炉工安全返乡

2020-03-17 来源:赤城文明网

  河北赤城县是司炉工大县,每年冬季有近万名农民工加入司炉工队伍,为首都北京冬季供暖提供劳动力保障。每年3月中旬,随着供暖结束,这支特殊大军都会带着收获的喜悦和对家人的思念返回家乡,短暂的休息便开始做春耕的准备。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似乎使让这一切变的困难重重。

----事情的逆转在于一切早有谋划,在于一场格外“暖心”的活动。

  3月16日下午4点,首批327名赤城籍在京务工司炉工,乘坐县委、县政府统一调配的16辆接送客车,安全有序返回家乡。

县领导接司炉工

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到场欢迎,县领导李仕宝、赵可、尚红伟亲临北京接送。


冯占武走上专车,对大家的归来表示欢迎。他说,春节其间,大家由于务工,未能与家人团聚,本次归来,希望大家能与家人共叙团圆,也希望大家回家以后能够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共同维护我县疫情防控的大好形势。现在正处于春耕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在防疫同时,做好自家春耕工作,县委县政府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大家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共同助力家乡的发展。

在北京,谁组织?

为了让司炉工顺利返乡,确保防疫安全,3月初,赤城县委、县政府决定统一接送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并安排北京赤城企业商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体由主管部门与北京商会进行协调联动,做好司炉工返乡前方组织、服务、管控各项工作。商会提前半个月与各会员单位沟通,做好摸底工作,并积极向赤城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在赤城挂职的三位“北京领导”李仕宝、赵可、尚红伟参与具体的组织当中,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北京热能鸿业、北京纵横热力、北京腾达热力等北京赤城企业商会会员企业派出了大量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回来后,咋安排?

北京有暖赤城有爱

送暖北京,接你回家

本次活动,共安排16辆客运班车前往北京进行接送,每辆车由各乡镇主管负责人随行,达到乡镇所在地后,再由乡镇统一运送到各村。各乡镇负责村内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汇总,同时对返乡人员认真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做好对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进行后续跟踪工作。对在隔离期确需返岗的工人,由相关部门组织两次核酸检测合格后,解除隔离。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北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前方服务工作组将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做好统计、分组等工作,分批有序地接送司炉工返乡,全部工作预计在3月25日结束。

在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热线:

13020015168;18600502483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