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防火+防疫+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书记县长同日分别调研脱贫、防疫和防火工作

2020-03-21 来源:赤城文明网

郭新耀在马营乡主持召开

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推进会

  3月19日,县委书记郭新耀在马营乡主持召开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推进会,重点研究马营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东卿,副县长王玉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马营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马营乡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后,郭新耀与各与会领导、部门负责人逐户查看剩余贫困户“一户一档”建立情况,并针对马营乡剩余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目标,共同分析研判帮扶措施。

郭新耀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和举措,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郭新耀强调马营乡剩余脱贫任务虽然数量不多,但大多是老年贫困人口,需要重点关注,仔细研判。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结合马营乡脱贫攻坚实际,以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及时消除影响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的不利因素。要加强对老年人口等特殊贫困群体的兜底保障,推动孝心养老机制良好运营,积极倡导子女孝老、社会敬老的良好风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老年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切实增强农村贫困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新耀还安排部署了马营乡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02

郭新耀:要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

  3月19日,我县召开社区建设与疫情防控座谈会,县委书记郭新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靳卓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东卿主持会议,有关乡镇、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社区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社区总体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就社区建设和疫情防控逐个作了发言。

郭新耀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最基本的单元,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社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抓好社区管理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细化管理措施,使管控更加精准。要从阵地建设、人员力量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相关措施。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凝聚众智众慧,充分调动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形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03

赵红革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指出:管住人,防住火

  3月19日,县长赵红革到县森林公安局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戈撬珍,副县长张春晓,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马劲松,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红革一行首先到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处实地察看了物资储备及仓库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评估今年春防的严峻形势,明确细化分级储备的物资种类,建立台账清单,做好防火物资出入库准备工作和防火、防水、防盗安全工作,为春防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在座谈会上,赵红革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赵红革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保持高度戒备,坚持“防火+防疫+脱贫攻坚”三头并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防火措施,落实防火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管住人、防住火,以强有力的防范措施,杜绝各类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扑火专业队伍实战演练,提高扑火水平和应对突变自救能力。要充分整合人员物资,加强人员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确保防火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发挥森林防火效能。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