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3-21 来源:赤城文明网

全体市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大力倡导“ 文明祭祀”新风尚,赤城县委宣传部、赤城融媒体中心倡议:

绿色低碳 文明祭祀

疫情期间严格按照我县统一要求,取消家庭人员聚集祭扫活动。推荐选择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网上祭奠等;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召开家庭追思会,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读祭文等绿色低碳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致敬英烈  网上祭扫

各单位、社会团体、中小学校组织人员通过中华英烈网站(www.chinamartyrs. gov.cn),登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奠,要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广泛开展“致敬英烈”主题征文(诗歌)、英烈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感念寄语征集等活动,做到“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

 

传承美德  厚养薄葬

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和践行生前尽孝、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家中老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提倡使用绿色、生态、环保、文明的新型殡葬方式,节俭治丧,文明祭奠,感恩先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平安出行  环保祭祀

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不在小区道路、广场、河道两岸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及冥物,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放孔明灯等祭祀物品。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过节。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出行时行车要文明礼让。


党员带头 红色祭祀

追思已故亲人之余,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倡导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了解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并参与为革命先烈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爱国诗词朗诵等多形式活动。给孩子们开网课,讲述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珍惜当下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让这个清明节过的更有意义。

赤城广大干部群众,文明城市需要全县人民文明健康的行动。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殡葬的先行者、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文明缅怀、关爱社会、呵护自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赤城融媒体中心

 2020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