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赤城县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逾万人

2020-03-24 来源:赤城文明网

  当前进入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高峰期,赤城县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广大外出返岗就业人员解忧,对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积极提供“健康证明”服务,确保他们平稳有序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已开具健康证明逾万份。

  3月2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赤城县中医院看到,虽然是周末,依然有不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来开具健康证明。工作人员认真的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住址、外出目的地等,一一登记后,体温测量合格,为大家在健康证明上盖章。来自赤城镇东大村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第二天要返岗复工,根据公司要求需要提供健康证明,在村委会和中医院帮助下,很快他就拿到了健康证明,马上能返岗工作了。

  

  为充分满足外出务工人员需求,更好的服务于复工复产,赤城县全面迅速启动了健康证明服务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一般人员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居住地村委会或社区进行审核把关予以开具健康证明,村委会或社区开具健康证明后由本人到居住地乡镇卫生院测量体温,对体温小于37.3℃的由卫生院加盖公章证明。对于两周之内去过武汉等的“七类人员”则需要审核把关是否已经经过14天隔离观察期并解除隔离,对已解除隔离人员予以开具健康证明。

  赤城镇建国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廷平告诉记者,摸排单位前期进行了周密细致的摸排,摸排结果直接进入系统,社区根据系统情况第一时间开具,节省时间。由于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周六日社区专门安排值班人员负责。

  赤城县中医院公共卫生科检验士师瑞云说:“平时周一到周五我们每天能办上百人,周六日相对比较少,一般就是五、六十个。”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每份健康证明的有效期为3天,也请有办理需要的人员合理安排时间。赤城县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外出人员无忧。

  为保障赤城县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管理,赤城县专门制定了开具出省人员健康证明的通知,并下发到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和各卫生院,并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严格审核把关,及时予以办理。截止到3月21日已为10324人办理了健康证明。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