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第一!又是全省第一!!赤城县是如何做到的

2020-03-05 来源:赤城文明网

  3月3日

河北日报公布了河北各市县空气质量1月排名

张家口排各市第一

赤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各县区第一

连续抢占排名

赤城引起关注

小编带你找找原因
从另一个角度来发现赤城

最有说服力的一组数字

通过连续实施的水源涵养、防沙治沙、退耕还林、生态养护等工程,赤城县全县林草覆盖率迅速提升。2019年有林地面积459.2万亩,森林覆盖率63.87%,较2000年提升了二十多个百分点;草场面积484万亩,林草覆盖率83.1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9,二级以上优良天数329天,PM2.5平均浓度19微克/立方米。

生态旅游

生态乡村


最严的禁令—关禁限

关矿赤城县是矿山大县,炮梁、龙关一带是重点矿区,为把思想统一到还生态欠账、转型生态富民强县上来,赤城县下狠心关闭一批破坏生态和矿山企业,自2018年启动矿山绿化修复工程,围绕冬奥会赛区周边进行高标准造林绿化3万亩,打造“大海陀乡郭家窑景观林示范区等3个精品示范区打造通道绿化生态长廊精品工程。
禁牧在赤城还有一条最严的禁令就是禁牧。在政策上执行是最严的,但又不是生硬的与过去断裂,而是通过其他产业引导。一是通过实施扶贫产业,全县规范建设特色养殖小区,实施集中规模养殖。二是出台政策引导发展优势产业,大海陀乡大海陀村之前养牛养牛户占全村80%以上,政府通过引导发展旅游业,开起了农家院,把牛羊换成骡子,搞旅游驮送,顺利转弄为旅游专业村。2019年铭悦乡居海陀小镇、童话小镇、新雪国等10个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象这样的生态特色村,特色小镇正在引领生态旅游新方向。
限进赤城县经济开发园区是获批的河北省产业园区,该园区限制一切污染、有可能污染的企业,通过引入高端产业技术、先进产品和数据服务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林下产业


最统一的思想—植树,再植树

绿化永远是硬道理,2018年引进机制全年造林50万亩,2019年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95平方公里,新增造林6万亩。

全民植树


最广泛的参与—全民生态

在赤城乡村公路旁见到最多的就是穿三种颜色衣服的人,红衣服--巡河员,黄衣服--护林员,绿衣服--保洁员,还有在大山深处随处可见的身着迷彩造林工程队。生态扶贫是赤城产业脱贫的一项主要方式,2019年全县聘用生态护林员2619名,保洁员、河湖巡查员1.28万人,加上参与生态建设工程,户均1人享受生态红利。    

生态农民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