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一小同在

2020-02-17 来源:赤城文明网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冲锋陷阵,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作为普通民众,我们没有“戎马”,没有“刀枪”,有的是一颗向党心,听党话,跟党走,宅在家,不会友,默默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役”正酣,这个特殊的假期,一小的师生身在家中,心系疫情。他们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孩子们还完成了一些特殊的寒假作业,既使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少一分焦躁乏味,更使孩子们“家事、国事、事事关心”。

  瞧!孩子们都争着为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进健康。改善了血液循环,骨组织得到了更多的营养,同时,运动对骨骼起着一种机械刺激作用,使我们的身高随之有所增长。小伙伴们!快来和我们一起做室内运动吧!

        我们在这个寒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河北电视台播出的《中华好诗词》等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让我们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为参加《赤城县第一小学第三届校园诗词大会》做好了准备!

        抗“疫”逆行,暖心守护!孩子们绘画手抄报,向这群逆行者致敬,向所有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宅在家、别闲着,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提升美育素养、参与家务劳动,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倡议书吧!

  让我们打开视频一起“为爱发声”!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各种能力,更认识到自己不只是个一心攻读圣贤书的学生,还是个肩负责任的社会小公民,认识到爱国不只是疆场杀敌,刀兵相见,还可以是居家学习,成长感悟。我们一刻都不曾离开我们的家,我们的国。只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