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26 来源:赤城文明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创立者是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少年先锋队每年都会进行少先队代表大会(简称"少代会"),并选举新一任大、中、小队干部。

  少先队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2019年12月26日,赤城县第三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一朵朵彩霞在身边飞绕,多少白鸽展翅翱翔,一颗颗明星在心中闪耀,多少幼苗茁壮成长。今天——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今天——星星火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洋溢着欢乐。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与会的领导有赤城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团委书记兼少先大队总辅导员孙红霞同志,赤城县第三小学校长王立云同志,赤城县第三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郭海燕同志,赤城县第三小学副校长杜彦平、顾建华同志和赤城县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郭建莉同志。

  一百二十名少先队员代表,十六位候选少先大队大队长,十二位中队辅导员代表,两名家长代表,及监票员,计票员列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了壮美蓝图,今日的我们,正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与实践者。就让我们积极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领航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碧水霞城,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晨曦中,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神态庄严肃穆!

  少先队员代表为在场的各位领导,佩戴起鲜艳的红领巾。

  王立云校长宣布赤城县第三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小队员,大梦想!

  让我们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第三小学少先队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共16人,大队委员为14人。民主投票开始,我们的少先队员代表们认真履行他们的权利与义务。

  为新当选的大队委佩戴标志。

  表决通过并产生新一届学校少工委候选人,王立云校长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海燕书记、郭建莉老师当选为少先队第三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家长代表:唐晓成,梁晓惠。

  在这次少代会中,各班代表都对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提出了不少设想,共征集到90份红领巾提案,每一份提案都是代表们享受民主生活的体现。请代表带着自己的议案,同少代会主席团进行交流,由主席团进行答复。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少代会各项预定的任务。

  今天大会的胜利召开是第三小学少先队发展里程碑中重要的历史时刻,在今后的一年、甚至几年中,第三少先队将在各方面的建设中有更多创新性的突破,而这一切的实现需要几代人同心协力、共同奋斗。今天的少代会,是再一次凝聚第三小学力量的盛会,相信会议中所传达的精神,会激励着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开启全新的历史征程!

  让我们高高举起队旗,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在少先队改革的春风中奋力拔节,以红领巾的名义,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