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中秋节前访贫挡将梁 “暖心”活动暖人心

2019-09-12 来源:赤城文明网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赤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赴对口帮扶村——挡将梁村,开展了中秋节慰问暖心活动,全体教师和村民们欢聚一堂,热闹的锣鼓声和清脆的鞭炮声,让寂静的山村霎时热闹起来,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驻村第一书记冶治江同志介绍2019年帮扶成果

        此次活动分为4个环节,活动一开始,驻村第一书记、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冶治江同志对本年度扶贫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进修校驻村工作者和挡将梁村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百姓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村容村貌有了巨大的变化。

   

  挡将梁村支部书记马占亮发言

       接着进修学校教师给村民们献上一台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老师们深情的歌唱着美丽的祖国、英雄的祖国和强大的祖国,当合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台下的大爷大妈们也跟着唱了起来,一位大妈反复的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这么好的生活啊!”

 进修学校的老师们引吭高歌

   

  村民们和老师们一起扭起欢快的大秧歌

       此次活动,冶书记还联系了创意2008理发店的理发师们,来村里给村民们义务理发,理发店的刘洋经理还给每位村民发放了大瓶的洗发水。一位大娘说:“我们原来都是自己对着镜子剪头发,要么就是互相帮着理,理出的头发七长八短的,现在,理了发又利索又年轻!”

   

  创艺2008理发店的师傅们在给村民理发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给村民发放了月饼,月饼虽然不是很多,但是礼轻情意重,百姓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王秋香校长和冶治江书记发放中秋节慰问品

        挡将梁村支部书记马占亮说:“你们在我们村扶贫三年了,感觉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咱们是一家人。”一位大妈拉着马老师的手说:“闺女,你冷了吧,你看,我都穿上毛衣啦,下回来多穿点,我们这儿冷!”

         扶贫,我们在路上;扶贫,百姓在我们心里。当我们真正把百姓放在心里,他们也把我们当成了最亲的人!

   

  村民们观看演出

       挡将梁村是搬迁村,所有的村民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宽阔平坦的马路两边安装着崭新的路灯,村口西边是刚刚修建的小公园,东边是一个小果园,果园和公园间,矗立着一座崭新的大门,门上写着“幸福门”三个大字,整个村庄一片祥和的景象,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但这里不是世外桃源,而是党的惠民政策下的挡将梁新村,村民们能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都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啊!

   

  驻村工作队成员和工作职责

   

  小公园长廊

   

  挡将梁新村文化墙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了,教师们踏上了回家的路。挡将梁村在赤城的最北边,那里的秋天来的更早些,今天的天阴沉沉的,还飘着零星的雨,大部分树叶已经落下了,虽然穿的都很单薄,但心里暖暖的,就像有一首歌唱的“因为有爱,心中不冷”。作为扶贫人,我们是党的惠民政策的传递者,更是惠民政策的践行者,我们的扶贫工作,让百姓们感受到了无上的幸福,百姓们幸福了,我们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礼记·大道之行也》中的理想社会就是“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这样的社会理想最终能在伟大的中国实现!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