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扶贫战线的实干家

2019-11-12 来源:赤城文明网

  拾金不昧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更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今天说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一位拾金不昧的好人!

  近日,云州乡云州村村民史秀英,背着包去摘豆子,回家路上因不慎摔倒把豆子撒了一地,着急的史秀英把包放在一旁就去捡豆子,然后就直接回家了,到家之后才发现包没拿,回去找的时候包已经不见了,周六云州村的人很多,不知道包被谁捡到了,包里面还有没来得及打给孩子的2600元的生活费,2张银行卡,2张身份证及手机,史秀英着急地直掉眼泪。

  过了一小会儿,云州乡乡干部张星找到史秀英把包还给了她。原来是农牧局帮扶责任人王树民在云州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的路途中捡到了包,想着丢包的老百姓肯定特别着急,赶紧与乡干部张星联系,让张星赶快去还给人家。

  知道事情经过后,失主史秀英去找王树民,一定要当面感谢他,当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史秀英终于在王树民所帮扶的一家贫困户家中找到了他。看到恩人,史秀英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被王树民婉拒,她又执意要给王树民买点东西,也被谢绝。王树民诚恳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又怕失主着急,才恳请乡干部帮忙还给失主,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这件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社会正能量。王树民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个人的高尚品德,让我们为他的这种精神点赞!

  每个人都是城市建设的一小部分,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代言人,文明城市的建设,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的建设,更应该打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而拾金不昧的行为恰恰是“软环境”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让爱汇聚成河,为建设文明赤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