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9-09-30 来源:赤城文明网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英雄伟绩,继承烈士遗志。

  

  仪式现场


  退役老兵和学生代表

  副县长李想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时,副县长李想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活动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宣读祭文

  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宣读祭文。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官兵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委书记郭新耀、县长赵红革、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参祭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武警官兵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县委书记郭新耀、县长赵红革、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全体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牌。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驻军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烈属和退伍军人代表2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全体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牌

  赤城县烈士公祭祭文

  维公元二O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岁属金秋,举国大庆,九州祥瑞,勿忘公祭。赤城儿女,各界同仁,恭察革命先烈,聊表至诚之心:

  千年古县,京北边城;悠悠历史,忠魂不朽。红白黑河,流淌生息;巍巍海陀,见证传奇。往事越千年,浩气盈寰(huán)宇;江山蕴底色,代代有英贤。

  倭寇入侵,内忧外患,漫漫长夜闻惊雷,熊熊烈火势燎原。国难当头,共御外侮;龙赤儿女,奋勇向前。请长缨,缚苍龙,建立平北根据地;抛头颅,洒热血,同仇敌忾(kài)建伟绩。英雄起于蓬蒿处,壮士奔赴烽烟地。八年抗日,枪林弹雨,驱逐日寇,血染江河,前赴后继,收复家园。解放战争,枪林弹雨,三大战役定乾坤,百万雄师过江南,打倒蒋王朝,建立新中国。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世界和平,砥砺前行。

  参加革命者,六人去其一,忠勇壮士,气概恢弘。和平年代,扬我国威,护国守边,勇往直前。建设家园,英模再现,因公牺牲,均有烈士。一代革命英雄, 万代人民敬仰。

  建国七十华诞,峥嵘岁月变迁。步入新时代,赤城儿女谱新篇;踏上新征程,锦绣山川展新颜。风云际会,追求绿色发展;众志成城,建设生态强县。抢抓历史机遇,扬起新的风帆。

  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烈士长眠,佑我故园。我辈当秉承遗志,建功立业,告慰英灵,不负苍天。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碧海丹心英雄在,革命先烈永不朽!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