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我县举行2019年“欢乐山村”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22 来源:赤城文明网

  3月22日上午,由中共赤城县委、赤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承办,赤城县文旅局协办的2019年赤城县“欢乐山村”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雕鄂镇屯军堡村隆重举办。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卢东宏,市委副秘书长龚海峰,县委书记郭新耀,县长赵红革,县人大主任王崇辉,县政协主席杨春霞及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演出前,驻屯军堡第一书记进行了宣誓,并举行了签字仪式,由县长赵红革介绍了出席领导,县委书记郭新耀作重要讲话,最后由市委书记回建以击鼓的形式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县委书记郭新耀强调:文化是根植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生活越来越富裕的赤城人民对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渴望和需求,既是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和追求的体现,更是我们重视和做好基层文化工作的责任和动力。全县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积极参与、认真筹备,希望乡亲们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打造更响的文化品牌,充分展示赤城人民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激情,投身到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期望,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嘱托,共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整场演出由赤城县文化馆具体承办,演出在战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歌伴舞、舞蹈、大合唱等八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高潮迭起,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出中还穿插着宣传正能量,有奖问答等环节,不仅让观看到精彩的节目,而且还使现场群众受到了教育,了解了扶贫攻坚、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接地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乡村欢乐和文明新风送到了群众心中。

      另外,在现场还有赤城县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县人民医院、教科局、家银村镇银行进行农技宣传、健康扶贫、义诊、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的宣传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细心的宣传相关政策,耐心的解答着现场群众的相关问题,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扬。

      “新时代、新农民、新面貌·欢乐山村”群众文化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跃我县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扶贫扶志扶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新时代有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的群众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