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教科局成功举办2019年中小幼艺术节

2019-05-27 来源:赤城文明网

  激情五月,青春飞扬。5月25日,赤城县2019年中小幼艺术节在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隆重举办。出席本届艺术节的领导有赤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想同志、教科局局长刘志强同志、雕鹗镇镇长闫志强同志、教科局各位副局长和部分股长和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全县29所学校约800多名选手参加活动。

  这是我们今年艺术节的标志。它像一颗大树,又像一个“艺”字,代表艺术之树。翠绿色的根,长出五颜六色的叶子。绿色是植物的颜色,是新的生命的象征,寓意我县艺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而五彩的叶子代表色彩斑斓的校园生活,校园因为有了艺术,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才会丰富多彩。怎么样?你是不是好好端详一翻?

  开幕

  来自赤城一中的四名学生主持人落落大方,用他们抑扬顿挫的声音、激情澎湃的语言和热烈饱满的情感拉开了艺术节文艺汇演的序幕。

  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寇勇致欢迎词。

  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刘志强局长讲话。

  县人民政府李县长讲话并宣布艺术节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有文艺汇演和书画展两种表现形式。共有45个文艺节目参演,126幅书画作品参展。参赛曲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我县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书画展

  获奖的书画作品有的摆放在行政楼的窗前,有的悬挂在走廊的墙壁上,一幅幅书画作品在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全体教职工的设计下组成了一道艺术长廊!前来观看的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们都啧啧称赞,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学生获奖作品:最具童心童趣的画,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充满温馨和暖意!

  学生获奖作品:最有意境的一幅画!

  向阳花是光明的象征,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阳光明亮!美吗?你知道这幅画是怎么做成的吗?让我悄悄告诉你,这是一幅折纸画,孩子们用不同颜色的纸折成相应的形状又粘贴而成的,非常具有立体感,很有创意吧?

  学生的书法作品:因为手机和光线原因,拍摄的不是很清晰。但孩子们横平竖直、苍劲有力的字体跃然纸上。一横一竖写出他们对汉字的热爱,一停一顿写出他们对待书写的认真态度!

  这幅画以纯净的浅蓝色为基调,雪松、雪人、奥运五环标志、滑雪运动员…都表达出小作者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你见过用铁钉做成的画吗?这幅就是。仔细观察一下,你会发现每一笔色彩都是用铁钉钉上去的,别具一格。

  此画体现出学生的素描速写功底!

  这幅水粉画艳丽复杂的色彩,真不知是怎么调上去的,简直是现实版神笔马良!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分县城组和乡镇组。县城组有三种参赛形式,舞蹈、歌伴舞和乐器,每所学校三个参赛节目;乡镇组因为条件有限,以舞蹈和歌伴舞为主,每所学校一个参赛曲目。今年的文艺汇演非常出色,尤其是乡镇学校总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与县城的差距逐渐减小。这是我县实现教育均衡、缩小城乡差距执行效果的体现,也是我县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体现!  下面的照片是我用自己的手机在合分之余抓紧时间拍摄的,清晰度和艺术效果都不太好,大家将就着看吧。

  

  

  第三小学古筝演奏《渔舟唱晚》

  

  

  

  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流光溢彩。华丽多变的服装,有古典的,有现代的,有青春靓丽的、也有少数民族异域风情的;形式多样的舞蹈,或优美,或激烈、或活泼可爱、或积极向上、或深情至催人泪下,或奔放到热血沸腾;还有孩子们的古筝、二胡、笛子、电子琴和架子鼓等乐器演奏,给观众以视觉和听觉乃至心灵的震撼!

  幕后花絮

  镜头聚焦台下:瞧!我们的评委老师们多么认真,多么投入!他们全神贯注地盯着舞台上的每一位小选手,看的津津有味,眼睛都不眨一下,生怕错过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情节。他们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次打分,就是为了给小选手们一个客观公正的评判。文艺汇演从早晨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结束,整整持续一天,除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没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可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向辛苦的评委老师们致敬!

  电视台记者在采访我们的小演员。小小年纪就可以上电视啦!棒棒哒!

  颁奖仪式

  本届艺术节共设65个奖项,团体奖31个,单项奖34个。通过评选,第二中学荣获文艺汇演县城中学组团体一等奖;玉辉小学荣获县城小学组团体一等奖;第一幼儿园荣获县城幼儿组团体一等奖;获乡镇中学组一等奖的学校是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后城九年一贯制学校;获乡镇小学组一等奖的学校有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后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样田小学、龙门所小学和龙关小学;玉辉小学、第一中学等8所学校荣获书画一等奖;特教学校荣获优秀表演奖;雕鹗九年一贯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刘志强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尤桂宝副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闫凤林副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高树生副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张谦副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荣龙副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教育工会马建新主席为获奖学校颁奖  中小幼艺术节是全县师生热切期盼的艺术盛宴,是学生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绽放青春的艺术舞台,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体现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的一面镜子。本次艺术节的举办是对我县艺术教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它不仅提高了各学校对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促使我县艺术教育再上新水平,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策划:尤桂宝    张林导演:赵艳霞舞台:李素琴    杜娟撰稿:孙红霞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