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关镇中心小学召开安全教育普法会

2019-05-22 来源:赤城县人民政府网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法制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小学生的交通事故,避免发生校园违法事件,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龙关镇中心小学邀请派出所法制副校长倪智明、交通队副队长刘云、交通队副队长王越,交警康普和朱泽成、工商所所长石越东、司法所所长只全忠于2019年5月17日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司法所所长只全忠作报告。为学生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又告诫学生不能加入邪教及宣传邪教;不能接触毒品,更不能吸食毒品。法制宣传由浅入深,浅显易懂,让学生们了解法律,并且知道了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还知道了远离毒品和邪教。

   

  交警队副队长王越作报告。对交通安全知识作了详细的解读报告,通过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案例,及其本大队的警种特性作了专题讲话。特别对接送学生的家长提出在使用交通工具时要注重交通规则,安全行驶。

  

工商所所长石跃东作报告。禁止在街道上购买不合格食品,不贪图小便宜,购买无商标及过期食品,要求学生带头学习,陶冶情操,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整场报告会会场秩序井然,全体学生认真聆听,精彩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安全普法教育会的成功召开,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为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