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赤城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2019-05-08 来源:赤城文明网

  2019年5月8日,赤城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郭新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太忠就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执法局、住建局、教科局、市场监管局、交警队、税务局、赤城镇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创城指挥部全体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新耀强调指出,今年的创城工作要汲取教训,负重加压,全面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好创城翻身仗。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2019年河北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围绕“三个导向”大力度、大声势开展常态创建,实现大变化。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政治站位。要站在全市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高度,站在冬奥服务保障的高度,站在建设向全世界展示文明窗口的高度,聚焦突出问题,逐项对接,统筹推进,扎实工作,全力创城。二是坚持测评导向,确保完成测评体系的目标任务。抓重点,精心细心谋划;抓硬件,完善基础设施;抓软件,提升管理水平;抓亮点,树立精美形象;抓载体,激发创建活力;抓稳定,控制负面影响。三是坚持争先导向,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我县扛红旗、争先进的重点工作,坚定必胜信心,讲政治、顾大局、求突破。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切实扛起创城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落实责任。要求牢固树立创城工作“一盘棋”思想,在创城办的统筹协调下,围绕创城总规划、总目标,明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赵红革指出,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文明城市,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照8个测评项目、59项测评内容和123条标准及各自承担的任务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太忠客观准确回顾了去年创城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创建的短板和弱项。就今年创城工作,从围绕问题抓创建、围绕标准抓创建、围绕民生抓创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chiche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