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再掀创建文明县城集中行动新高潮

2018-09-13 来源:赤城文明网

  继6月5日、7月21日赤城县委、县政府专门开展创建文明县城集中行动工作后,9月13日,县委、县政府又一次专门开展创建文明县城集中行动,所有县级领导、45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统一着“赤城志愿者”服装走上街头,带领广大干部清理卫生,发放宣传资料,督导测评点位,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再次掀起了创建文明县城集中行动新高潮。

  上午8:30分,县委书记郭新耀带领全县处级干部和45个县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身着“赤城志愿者”服装,从县政府院内统一出发。首先督导实地测评点位“政府十字街”,听取了县交警队长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专题汇报后,郭书记要求交警部门继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活动,教育引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紧接着,开展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赤城县文明公约》《赤城县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其树立文明理念,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县城工作。

  郭书记带领干部职工,来到北河沿街供销商厦段,挥扫帚抡铁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示范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有效开展,为全县公民做出整治环境、保护环境的表率。在活动现场,县执法局局长汇报了今年的创城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郭书记要求执法局站在全省的高度,开展创城工作,为全县人民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到达政府东街测评点位时,县住建局长汇报了今年创建文明县城实施的弘基玉龙桥、建国东街东延段、经贸路、旧汤泉路霞城丽景段、滨河外环路、大幼新街等主要工程实施情况。郭书记对此点位进行了细致的督导,要求住建部门加大施工力度,确保各项工程高标准如期竣工。

  在郭书记的带领下,督导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测评点位玉辉小学,县教科局局长汇报了创城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郭书记要求教育、执法等部门要真抓实干、密切配合,扎实开展未成人思想道建设工作。

  在玉辉小学现场,郭书记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协调推进,激发创建活力。在创城的关键时刻要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锐气,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追赶超越、志在突破的作为,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赤城县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ccxwmb@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2021012461号-1